台商解除隔離 娃娃音「謝謝阿中部長」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第一批武漢包機返台的台商,昨天解除隔離生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公布影片,其中有小孩用娃娃音大喊「謝謝阿中部長」,最近神情都很緊繃的陳時中一聽到難得露出微笑,也沒忘了謝謝防疫人員的辛勞!就是因為大家的謹慎規劃,檢疫所的進出路線不重複,出入都穿防護衣,才能達到零感染。

媽媽帶著小朋友表達感恩的心,孩子的天真無邪,讓阿中部長陳時中啾甘心,撲克臉瞬間融成微笑。第一批武漢包機回台的台商,昨(18)日終於解除隔離,親筆寫下感謝的話語,孩子也手做卡片送防疫人員,檢疫所的醫護、警察,也很榮幸能夠做到零感染!部長也在記者會結束前,親自謝謝口罩實名制上路,因為健保藥局不只要分裝口罩提早開門還要被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要特別對於我們的藥師還有藥劑生們,表達我最深切的一個謝意,事實上大家都知道,在前一段時間這個(口罩)量稍微比較少,所以為了排隊啦為了整理啦,其實他們受盡了委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檢疫所沒有再新增病例,外界都很好奇怎麼防疫的;其實衛福部在事前規劃,包括徵用場所、動線設計、隔離措施,都找了很多資料,同時也參考他國做法。其中又以動線最關鍵,除了進出的路線不重複之外,進入也會穿著防疫服裝,加上隔離者都是一人一室,減少人員的接觸機會,就能減少病毒傳播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