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開學 4千所學校2/23前大消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開學防疫戰啟動,全臺灣4000所包含高中以下的校園公共環境在23號前全面消毒,學校交通車發車收班各消毒一次,如果校園真的出現確診病例,會不會全校停課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正在討論,確定就公布。

學校外,學校內,內外夾攻裡應外合,不讓病毒有機會越雷池一步,各縣市環保局在二月二十三號之前,對全台灣4000所包含高中以下學校和公立幼兒園的公共環境,還有寒假期間開放民眾使用的公共空間全面大消毒,不讓病毒搭上順風車,校園專有交通車目前約388輛,發車和收班一天兩次大消毒,上學上班會搭的高鐵、台鐵、捷運、客運、遊覽車和計程車,每天消毒1次,另外扶手和餐桌也會加強清潔殺菌。

教育部發函各級學校,希望呼籲爸媽在家就當第一關守護神,先幫孩子量體溫,如果額溫超過37.5度,耳溫超過38度,別硬撐學校別去了,如果學校出現了確診病例,是不是立刻停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身體有什麼不好盡量請假,成績各方面不會受到影響,本來是說照原來腸病毒規定,確實這樣一個SOP。」上學口罩戴不戴,陳時中表示健康的人不用戴,有上呼吸道症狀的人就該戴,但是有私立學校要求天天戴,可是20號開始七天領四片兒童口罩哪夠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如果那個學校要這樣規定,學校他自己要去提供口罩,我們不建議這樣做,要天天戴,學校要自己提供。」揮官一聲令下,開學防疫,全台灣最重要的寒假作業,一定要安全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