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進軍日本!7月起在沖繩可支付

悠遊卡進軍日本!7月起在沖繩可支付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日本

台灣悠遊卡以後也可以「跨境支付」了!琉球銀行17日宣布將與台灣悠遊卡公司合作,7月起可以在日本沖繩使用悠遊卡消費,這是台灣悠遊卡首次進軍海外,琉球銀行計畫未來也將與其他地方銀行合作擴大推廣。

沖繩台灣遊客多 悠遊卡升級可"跨境支付"

根據《琉球新報》報導,截至去年10月,台灣悠遊卡的發行數量約為789萬張,月使用量約為400億日幣(約新台幣11億元),佔台灣電子貨幣份額的70%以上。2017年,來自台灣的沖繩遊客達到91萬7000人,對台灣遊客來說,在日本能夠繼續使用悠遊卡相對便利性大大提升。

琉銀擴大合作 盼未來日本全境可使用悠遊卡

事實上,琉球銀行近幾年持續擴大無現金支付的服務,先前就與VISA和MasterCard等發卡公司合作,目前終端支援包括電子貨幣和交通IC卡在內的23種付款方式,未來加入QR Code及悠遊卡付款新功能後,付款方式預計將超過30種。目前沖繩縣有5000家店使用琉球銀行開發的支付系統,此次的合作目的是透過增加支援台灣最常用的悠遊卡來進一步擴展業務收入。

琉球銀行已經建立一個處理悠遊卡業務的平台,並持續將其擴展到其他信用卡發行公司和金融機構,同時將針對許多台灣人主要旅遊的地區擴大支援店家,琉球銀行將根據付款金額從各地金融機構獲取手續費。琉球銀行社長川上康表示,希望未來在日本全境內都能自由使用悠遊卡,吸引更多台灣遊客前來支持沖繩整體經濟。

持悠遊卡遊沖繩!7月起好便利

此次台灣悠遊卡與琉球銀行的合作將從7月開始推行,藉由減少現金支付與共通,提高台灣遊客的便利性。悠遊卡董事長陳亭如表示,琉球銀行已經與許多商家合作,也投入大量資金來建構系統,相信透過彼此的合作能省下旅客換外幣和整理零錢的時間,透過更便利的選擇來提升旅客前往當地的興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