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武漢肺炎有望? 國衛院完成公克級合成

抗武漢肺炎有望? 國衛院完成公克級合成 | 華視新聞
國衛院今(24)日宣布成功完成「瑞德西韋」公克級合成,讓藥物研發的進展往前邁向一大步。(翻攝自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臉書)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協助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防疫工作,日前國家衛生研究院才剛完成美國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的毫克級合成,今(24)日再度傳來好消息,國衛院成功完成公克級合成,讓藥物研發的進展往前邁向一大步。

因應武漢肺炎 國衛院提前完成藥物"公克級"合成

國衛院表示,身為台灣最高醫藥研究機構,再次利用其2003對抗SARS與2005年合成克流感的經驗,積極投入美國藥廠吉立亞公司(Gilead Science)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藥物合成工作。

國衛院指出,日前成功完成瑞德西韋毫克級合成,完成第一階段後,研究團隊再接再勵,讓原定2週的作業時程,在短短5天內提前達陣,今天已完成公克級合成。同時,已有國內廠商表達後續大量合成生產意願,期盼能共同為此次抗疫一起努力。

"瑞德西韋"成抗肺炎希望 國衛院盼盡速找到解藥

瑞德西韋是由美國吉立亞公司為伊波拉病毒及MERS所研發的藥物,也被認為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有效的治療藥物。不過原廠表示,目前仍沒有足夠的研究數據支持該藥物可以抗擊新冠病毒,仍需臨床上的研究。

國衛院表示,將透過累積超過22年新藥研發的平台技術與經驗,以及病毒藥物與疫苗方面的研發能量,結合國內醫院、學研機構與業界的力量,共同努力。現階段與農業科技研究院的平台進行技術結合,並迅速啟動利用人工智慧(AI)、老藥新用,以及現有活性化合物等多方策略,期能盡速找到可抗新型冠狀病毒的藥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