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小學特製桌面隔板防飛沫傳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5)日是高中以下開學日,各校因應疫情上緊發條,有小學特製了三面的隔板放在桌上避免飛沫傳染,還每班增設了消毒長,負責教室門把消毒等重責大任,有的學校也禁止午餐時間交談或是禁點外送餐,畢竟很多家長還是不放心,擔心的昨天晚上睡不好!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幼兒園小朋友在吃麵但不碰面,黃色三面隔板是每個孩子對抗病毒的盾牌,因為開學啦!家長:「昨天又睡不好、睡不好啊,很煩惱就對了。」家長:「以前(小孩開學)會放鞭炮,耶開學了,鬼門關,對,但現在就是會心情比較焦慮。」

媽媽怕老師更怕,進校門體溫多少舉槍必量,鞋子踩個消毒水有踩有保庇,防疫不開天窗,教室為了通風都開窗,大佳國小為了大家平安,每班多了一位守護神,記者:「請問你是什麼長?」學生:「我是消毒長,負責教室消毒。」幸好有消毒長,消滅病毒不要長,門把下課消毒擦一把,桌子也不能逃過眼皮子底下。

各個學校防疫戰開打,大安國小禁外人入校,芳和國中午餐禁交談,和平高中禁叫外送餐,這一場跟病毒你追我跑的躲避球大賽,希望大家躲得過避得了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