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整天驚現9海龜屍 學者:恐是「被漁網纏絞」

全台整天驚現9海龜屍 學者:恐是「被漁網纏絞」 | 華視新聞
(翻攝「海巡署長室」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3日全台灣海巡隊總共在海岸線上,發現9隻海龜屍體,其中新北市八里區文化公園後方沙灘發現1隻、屏東縣車城鄉嘉津海洋前方沙灘也發現一隻,最誇張的是第二岸巡隊轄區所發現的共有7隻,華視新聞網昨(24)日報導,引發網友關注,臉書「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發文悼「一夜之間,我們失去了『9隻海龜』」,更研判原因可能跟漁網有關。

相關新聞→悲!全台海巡一天發現9隻海龜屍

海龜短時間密集死亡 海巡署:案情不單純

「海巡署長室」發文指出,昨天全台灣一連發生9起海龜死亡事件,一隻隻皮開肉綻地慘死在沙灘上,場面令人鼻酸。這麼多隻海龜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密集死亡,「我們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北海岸7海龜屍 學者:成龜可能是「被漁網纏絞」

「海巡署長室」表示,在北海岸發現的7隻死亡海龜,經國立海洋大學解剖,發現其中有1隻成龜、6隻青少龜。學者研判:成龜可能是「被漁網纏絞」拖到深海,因壓力差太大導致肺臟血管破裂致死;而其他青少龜,可能是卡在漁網中死亡。

「海巡署長室」說,每逢氣溫驟變,海龜因體能不佳,而容易凍昏,導致反應力變差,被漁網纏住或是船槳打到的機率大增;每年12月到隔年3月的冷冬,更是海龜最容易出事的季節。

「海巡署長室」表示:「看著一件件海洋生物死去的悲劇,都提醒著我們: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日漸嚴重,你我都可以做得更多,牠們也想好好活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