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觀光 金門規劃發振興券刺激消費

連珮貝 翁乾晃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金門小三通暫時停航,觀光產業大受衝擊,金門縣政府則規劃要發放「振興券」來刺激消費,每人所發放的金額暫定為2千至2千5,預計編列新台幣3.5億預算,希望能發揮超過7億的經濟效益。

擦著自己的生財工具計程車,小黃運將努力消毒要乘客安心,但一整天卻等不到一組遊客上車,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靠觀光產業維生的業者都大嘆,生意真的差很多。金門計程車業者:「大家都不出來了一天賺不到兩百元,出來也沒用,載不到客人。」金門伴手禮業者:「少了起碼八成的人以上,(所以八成的人都不見了),都不見了,有一兩成的遊客已經算很好了。」

少了旅客,讓金門觀光大受衝擊,在中央政府打算啟動紓困計畫的同時,金門縣府則提出將發放振興券的規劃,每人預計發放兩千到兩千五,共3.5億預算振興經濟。

金門縣長楊鎮浯:「透過民眾來購買一定金額的振興券,政府加碼同等金額的振興券達到加乘的效果,主要是針對地區的傳統商家和中小型商家,這樣的振興券來以一加一等於二的概念,來刺激整體的地區市場消費。」

楊鎮浯強調,目前首重是先替當地的業者紓困,縣府接下來會以三大方案,來刺激當地觀光產業經濟,預計在疫情趨緩後實施,解決疫情所帶來的觀光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