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暫緩 蘇揆:媽祖盼民眾以健康優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月全台瘋媽祖,但受到疫情影響,台北市松山慈祐宮請示過媽祖,今年北港進香百年來首次取消,而台東縣關山天后宮也將活動暫緩,待疫情緩和後再向媽祖請示會香時間。行政院長蘇貞昌更說,媽祖會希望民眾以健康為優先!

關山天后宮暫緩進香,信徒排排站鑽轎底,媽祖遶境是台灣3月的宗教盛事,遶境期間至少會吸引上萬人齊聚,希望獲得媽祖庇佑。行政院長蘇貞昌:「媽祖婆在少女的時,就是一看到天象不好,她會主動,會告誡她的村人,相信媽祖婆也是一樣,會要求希望國人同胞,能夠以健康為最優先。」

蘇貞昌媽袓少年時,政府站出來勸說,希望將大型活動,造成群聚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不少廟宇也將信徒的健康狀況,考慮進去直接請示神明

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遶境活動)都沒有中斷過,媽祖決定我們就中斷,所以我們把這些香客的錢退回去。」這個活動在百年來都有,最早是走路的後來是坐火車的,後來是坐遊覽車的,所以都沒有中斷過,媽祖決定我們就中斷,所以我們把這些香客的錢退回去。

媽祖一聲令下,活動暫緩舉行,除了松山慈祐宮、汐止濟德宮取消南巡、台東關山天后宮也暫緩進香、彰化南瑤宮縮短時程,而苗栗拱天宮,則表示白沙屯媽祖遶境,暫時不會取消。

內政部長徐國勇:「各個團體對於人會聚集的大型活動,都必須立即有準備延期的備案。」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上呼籲,或許可以折衝,祈福儀式照常,將遶境儀式延後舉行,也獲得萬人點讚,參拜與防疫的權衡,2020年成為各宮廟最重要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