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人發燒! 北市校園防疫措施從嚴

王馨儀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開學第二天,開學防疫大作戰,我們一路從學校現況看到家長的擔憂!台北市教育局統計,高中職以下有217人發燒,其中有22人還是到了學校才出現發燒症狀,不過面對可能發生的情況,學校也都做好應對措施,像是大安國中,隨時擺著隔離帳篷,會定時量體溫、消毒,永春高中不只用機器人宣導防疫,師生還自製額溫槍,不過校方說,也會擔心有無症狀感染的學生,但也盡量把防疫做到滴水不漏,讓學生家長安心。

白色小機器人,在走廊上提醒學生要量體溫囉。學生:「這個額溫槍比在教室的耳溫槍還好用,這個的話就是人家打遊,你可以直接過去,嗶,然後出來你就可以繼續打遊戲。」

透明的小盒子,靠上額頭立刻測出體溫,就怕額溫槍不夠,師生設計出低成本又方便的體溫計。外籍老師 vs. 學生:「I WASH MY HANDS。」防疫也有英文版,雙語小學外籍老師扮成醫生,誇張的手勢教小朋友防疫小秘訣。

學生:「如果你摸到什麼髒東西,帶在手上,摸臉的話什麼的,就會生病,摸髒東西,又碰到臉又碰臉就會生病。」摸髒東西又碰到臉又碰臉就會生病,學校為了衛教絞盡腦汁,校方的防疫也做好萬全準備,隨時應對發燒的學生,台北市教育局統計開學第二天,高中職以下一共有217人發燒,其中22人是到了學校才發燒,不過學校早就做好萬全措施,只怕有學生是無症狀感染。

大安國中學務主任李昆泰:「說不擔心是騙人的,但是盡量想辦法做到滴水不漏的地步,我們每一班都配有一罐噴灑罐,自己的桌椅擦拭一遍。」

學生說還是會擔心所以都戴著,不過難得體育課透透氣就把口罩摘了,為了防疫學校游泳課和大型表演都暫停,校園防疫嚴謹,也讓家長放心許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