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官方呼籲停課 家長如何因應?

北海道官方呼籲停課 家長如何因應?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李嘉芳 報導  / 日本

日本各地的確診病例數,目前是北海道最多,已經有39例確診、其中1例死亡。北海道率先提出,從明(27)日開始,中小學臨時停課一星期,突如其來的決定,會對當地民眾造成什麼樣的衝擊呢?華視新聞越洋獨家訪問札幌的民眾齊藤佳友,她是一名護理師、也是一名母親,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如何應變?一起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明明和日本本州還隔著津輕海峽,北海道卻淪為疫情重災區,當地民眾怎能不擔心,因為北海道天氣冷,又很容易乾燥,是病毒容易傳播的環境,所以難免會擔心,一雙迷人大眼睛她是住在札幌的辣媽齊藤佳友,是一名護理師也是一名母親,目前在休育嬰假,但還是會抽空去服務單位,教導長輩一些防疫觀念,降低院內感染的可能性。

面對疫情來勢洶洶,最擔心的,其實還是身邊才5歲的兒子,有看到很多小朋友戴口罩,但我的小孩因為口罩戴不住,小孩沒有戴口罩,防疫就比較不容易做到確實,有人說,北海道確診病例數居日本之冠,是因為人口密度低,就醫後馬上就能進行檢疫診斷,反而是東京人口稠密,排隊看醫生反而不容易。

齊藤佳友也提醒,日本媒體大篇幅報導疫情,但也要留意網路的假訊息,媒體雖然都有在報導,但北海道民眾好像沒那麼敏感,反而社群平台也有很多訊息,也要提醒大家注意假訊息。

札幌民眾齊藤佳友:「媒體雖然都有在報導,但北海道民眾好像沒那麼敏感,反而社群平台 也有很多訊息,也要提醒大家注意假訊息,比較有危機意識的年輕人,要自己去搜尋分辨。」

北海道率先全日本喊出,中小學停課一星期,不過幼兒園托兒所不在此列,齊藤佳友也說,當地學校畢業典禮,現在只限爸爸媽媽,或是監護人兩人去參加,阿公奶奶親戚好友一概謝絕,疫情籠罩北海道,歡樂氣氛突然變得冷颼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