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被知道確診 案32外籍看護開直播「昭告天下」

不怕被知道確診 案32外籍看護開直播「昭告天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宣布,確診案例再增一例,為案27的外籍看護,30多歲女性。但這名看護被隔離治療後,竟然開始玩起直播,醫院的資訊,以及自己的個資全外洩,恐怕將引起恐慌。

我國新增第32例確診 為案27老翁看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宣布,我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再增一例,為案27的外籍看護,30多歲女性。該女性在2月11日至16日期間在醫院照顧第27例的老翁。

指揮中心指出,於案27確診後,即透過警政單位協尋該名個案,於2月24日晚間尋獲後送往醫院採檢通報並住院隔離,個案當時有輕微喉嚨不適,經檢驗於26日確診。

指揮中心指出,由於案32為臨時看護,衛生單位已針對其2月16日至24日間之活動史調查,並將這段期間個案所照顧的其他病人、同病室病人及照顧者等匡列為接觸者進行採檢。

就是要玩抖音... 大方直播洩個資

該看護在隔離期間,被發現在醫院裡用臉書開直播,還玩起TikTok抖音。曝光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她手上插著點滴,對著鏡頭搔首弄姿。

由於透過社群平台,消息很快就被擴散出去,現在該看護所隔離的醫院,以及她的個資全部都外洩出去,恐怕將造成社會不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