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戰「疫」 各縣市「防疫包」比一比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最近全台不少縣市政府針對居家檢疫及隔離的民眾,都推出所謂的隔離或防疫包,其中,台南市就有宗教團體捐贈1300個「安心祝福包」,裡頭五穀粉、香積飯,甚至還有保健食品等等,一大袋的養生食品。另外,雲林縣府則是很貼心,提供免費帳號讓你在家免費追劇,而新竹市的除了防疫物品外,還有各種泡麵、米粉、罐頭、餅乾等等,堪稱最豐盛的防疫關懷包。

發放防疫教戰守則,台南市的居民每戶都一份,裡頭教你如何自我防疫,台南市長黃偉哲:「防疫的單張宣導,可以讓民眾勤洗手把疫情傳染可能性降到最低。」

除了防疫小手冊之外,有宗教團體贈送1300個「安心祝福包」,讓市府發放給居家檢疫跟居家隔離的民眾,台南市社會局長陳榮枝:「一些香積飯啦、健康食品之類的。」一大袋裝得滿滿的,讓在家的14天好好養生。

除了台南市,雲林縣的防疫錦囊包裡面除了零食點心生活用品,還能讓人不無聊,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奉獻了300組免費的APP帳密,就可以提供這14天內免費追劇。」

再來到嘉義縣,外面排隊搶買的口罩,在這款防疫安心包裡頭一次給你14個,另外還給了個體溫計要你每天量體溫。接著看到新竹市,防疫關懷包裡可豐盛了,不只有道地的新竹米粉,還有泡麵、香菇、肉羹等,罐頭餅乾甚至還有甜點,就是要讓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不用出門一樣能吃得好,縣市政府的體貼,讓人足甘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