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盛開大爆發 228連假賞花「趣」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那開車可以去哪呢? 連續假期,正逢櫻花盛開季節,台中泰安派出所前的400棵八重櫻,幾乎全部盛開,粉紅色的花朵開滿枝頭,在陽光照映下,相當燦爛,另外福壽山農場的千櫻園,栽種6000多顆櫻花,目前開花七成,花期預計到三月底,民眾要把握機會上山賞花。

粉紅色櫻花朵朵開,遠遠望去,枝頭上花團錦簇,在藍天陽光映照下,櫻花顯得格外燦爛,台中泰安派出所前的八重櫻,現在正好盛開,民眾在戶外賞花,疫情敏感時機,也不用擔心。民眾:「這是戶外還好,就鼓勵健康,不要搶口罩。」

全區400棵櫻花,幾乎都盛開,派出所前成為賞櫻聖地,也帶來商機,不過有部分櫻花數出現病蟲害,地方人士集資拯救,當地里長:「就是會有蟲去進入它的樹根,所以死了有幾棵 那他再補種。」

另外,和平區福壽山農場的千櫻園,13公頃園區栽種了富士櫻、昭和櫻、吉野櫻等6000多顆櫻花,現在粉紅色富士櫻大爆發,開花約七成,從空中鳥瞰,園區彷彿鋪上一層粉紅色地毯。

民眾:「又有雪山又有櫻花,這角度不錯喔。」各式品種櫻花接力開花,花期會持續到到3月底,另外南投遊樂區的富士櫻,綻放超過五成,比往年都還要密,預計228連假會大爆發,民眾不妨把握機會到戶外賞花,讓身心接受大自然的療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