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飛台班機23:51降落 免居家檢疫

楊諮宜 梁宏志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27號零點起,從韓國返台的國人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但昨晚有架班機,原訂是27號0點25分降落,卻提早到26號深夜11點51分抵達,這機上旅客到底自主健康管理就好,還是必須居家檢疫?疫情指揮中心說,一切都依落地時間為主,所以這架班機上的旅客,比27號零點提早9分鐘抵台,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

從南韓飛回桃園機場平安落地就快到家,機場檢疫人員協助填寫健康調查表,大家都不敢大意尤其這件事可得要好好確認,南韓旅遊警示提升到第三級警告,本國籍人士27號起入境必須要居家隔離,這架酷航編號TR897班機,原訂抵台時間是在27號凌晨0點25分,卻提前到26號半夜11點51分降落,那機上的所有人該要自主健康管理還是居家隔離?

返台旅客:「沒關係我們本來也就要自主隔離 ,還是要保護自己跟其他人。」旅客第一時間也一頭霧水,不過疫情指揮中心給答案一切都以飛機落地時間算,國人要是27號零點前抵達,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避免外出出門都得全程戴口罩,但要是超過27號零點後才到就要居家隔離,只能待在家或指定地點,到處亂跑不配合會被開罰15萬或強制安置,所以這架班機的乘客都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短短9分鐘之差規定大不同,面對疫情誰都不敢放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