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遶境暫緩 旅宿業退訂率高達9成

吳烈安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台北市

避免增加傳染的風險,大甲媽和白沙屯媽祖遶境宣布暫緩舉辦。雲林的旅宿業者,損失不少,土庫鎮因為是遶境必經之路,有旅館從3月21日到28日的遶境期間,全部客滿,但現在延期,退訂的電話不斷湧入,業者說退訂率將近9成,另外北港一間旅館也剩下一成的房客,損失300多萬。

櫃檯人員一邊接電話,還要一邊用電腦,回覆客人訊息,這麼忙不是生意好,而是因為白沙屯媽祖還有大甲媽遶境都暫緩,原本訂好的房間都要退掉或是延期。櫃檯人員:「都是那個大甲媽的跟白沙屯

。」

雲林西螺這間旅館位在遶境必經之路,原本從3月21日到28日全部客滿,不過宮廟宣布暫緩後,取消的電話不斷湧入,業者預估退訂將近9成。業者:「要退的這個金額喔,大概陸續打來退我們至少超過30萬。」

另外一家在北港的旅館,也因為大甲媽遶境延期,剩下一成的旅客。業者:「就是我們在昨天其實電話量非常的大,我們就是取消到目前,換算的話大概相差了大概300萬的一個金額。」業者說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從春節後,生意就一直不好,原本以為可以跟上遶境商機,現在又延期,雖然無奈但為了配合防疫,還是採全額退費,也不會收退房的手續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