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國旅熱 大批遊客湧綠島.蘭嶼

陳君毅 莊雨潔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人選擇不出國,留在台灣玩,也讓連假第一天前往蘭嶼、綠島遊客大爆滿,為了防疫,台東縣府首次規定今(28)日起,搭船往返遊客,必須接受體溫測量,超過37.5度,就不能搭船,台東豐年機場也同步辦理,雖然可能會拉長上船時間,但民眾仍就耐心配合,全力守住台東和外島的居民安全。

海巡署人員:「如果各位旅客有身體不適的狀況,麻煩請先告知船員,我們會有相應的措施。」海巡署人員拿起大聲公認真宣導,這裡是富岡漁港登船處,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選擇不出國,留在台灣玩,也讓連假第一天,前往綠島和蘭嶼共七個船班幾乎班班客滿,估計超過兩千名遊客湧入離島。

但因為得在密閉空間乘船,雖然人多,上船前還得量額溫,造成大排長龍拉長上船時間,但是民眾普遍都很配合。台東縣政府表示,綠島及蘭嶼地處封閉,醫療、檢疫資源相對匱乏,因此得格外注意。台東縣長饒慶鈴:「如果超過37.5度,我們就不讓旅客上船,或者上飛機。」民眾配合防疫才能玩得開心,並全力守住台東和外島的居民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