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澎湖縣府宣布「花火節延期」

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澎湖縣府宣布「花火節延期」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繼續擴大,避免群聚感染,不少大型活動紛紛宣布取消,澎湖縣長賴峰偉今(28)日也宣布,澎湖的大型觀光盛事「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延期至7月6日至9月3日。

「疫情後澎湖夜空將璀璨無比」 賴峰偉吐心聲

今年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原訂在4月20日至6月29日舉行,不過賴峰偉上午主持防疫會議,考量疫情仍未趨緩,為降低風險,決定今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延至7月6日至9月3日舉行。他感嘆,「風雨後的天空更加美麗,花火節雖然延期,但我們相信,疫情過後,澎湖的夜空將璀璨無比,更勝往昔」。

憂大型活動群聚感染 澎湖花火節延期

賴峰偉說,近期大甲鎮瀾宮遶境、白沙屯媽祖進香等大規模宗教活動以及台東熱氣球節等地方指標活動,皆考量大型活動可能造成集體感染,先後決定順延。基此,縣府決定將原訂今年4月20日至6月29日舉行的花火節延至7月6日至9月3日。

考量活動將充滿人潮 澎湖縣府擔心「無法守住」

賴峰偉談到,固然有人認為,近期觀光業大受疫情波及,花火節如期舉行有助提振景氣。但縣府考量若因花火節人潮,致澎湖無法守住「零感染」,屆時觀光業將蒙受更大損失。誠盼旅遊業者共體時艱,待疫情消退,縣府必將全力振興觀光。他最後強調,從現在到7月6日花火節開幕,尚有120餘天,仍充滿變數,將視未來疫情發展,評估須否再延期。

澎湖花火節頗具盛名!帶來觀光人潮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以在觀音亭園區施放的煙火頗負盛名,亦帶來可觀的遊客數量,根據澎湖縣旅遊處統計,去(2019)年1至6月的觀光人數達67萬6316人,比前一年同期58萬8541人,增加了8萬7775人;其中5月和6月的觀光人數,分別增加2萬和4萬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