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看護趴趴走 北捷.北車.客運全消毒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第32例非法外籍看護、會不會成為台灣防疫失敗的大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7)日公布他2月16日到19日的行蹤,他這四天去過人潮眾多的捷運站、台北車站、板橋車站等地,還搭過三重客運,我們記者也實際到看護走過的地方,詢問附近店家會不會擔心!不過看護到過的地方,業者都已經針對列車、車站等進行消毒。

龍山寺附近攤販:「不會啦,大家都有準備啊,自己都會保持小心一點。」說是不擔心,不過看看附近的每個人口罩都戴緊緊,龍山寺人潮多,也是確診的32例外籍看護之前來過的地方。

台北火車站大廳來來往往的民眾口罩戴著,也避免摸到電扶梯扶手,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絲毫不敢大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首度公布確診人行蹤,外籍看護2月16日至2月19日曾經到過大坪林捷運站、台北車站、板橋車站、樹林車站,搭乘三重客運38號公車、龍山寺、景安捷運站、大坪林捷運站、竹圍捷運站等地方。

確診的外籍看護到處趴趴走,台鐵在車廂內外全面消毒,台北市環保局也針對龍山寺附近進行消毒,提醒這四天,有跟外籍看護路徑重疊的民眾,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一有發燒不適立即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