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好天氣 墾丁.高雄人潮滿出來

王美雅 徐靖壹 陳君毅 報導  / 台北市

228假期,很多人也選擇到南部和離島玩,國道部分,往墾丁的南州交流道,湧現車潮,與往年相比,車流多出一成左右,有部分南下路段,一度出現車速只有30公里,高雄的幾個熱門景點,像是駁二棧貳庫,還有澄清湖,都有很多人;另外,蘭嶼、綠島的遊客大爆滿,台東縣府也首次規定,搭船往返遊客,要接受體溫測量,守護居民安全。

來到高雄澄清湖,遊客漫步在湖畔步道,不時停下來欣賞眼前的美景,拍照打卡分享美照,心情好舒暢。民眾:「空氣比較好,人比較少,範圍比較大。」不少外地來的民眾連假選擇到南部玩,高雄熱門景點,駁二和棧貳庫。

在中午過後都出現人潮,高公局的路況即時影像,中午時南下往墾丁的南州交流道,和正值阿里山花季的中埔交流道,都一度湧現車潮,估計比往年同期,車流多出一成,部分路段擁擠,甚至車速只有30公里。

連假第一天,前往綠島和蘭嶼共七個船班,幾乎班班客滿,估計超過兩千名遊客湧入離島。海巡署人員:「有身體不適的狀況,麻煩請先告知船員,我們會有相應的措施。」因為得在密閉空間乘船,雖然人多,上船前還得量額溫,造成大排長龍拉長上船時間,但是民眾普遍都很配合,配合防疫才能玩得開心,縣府也得全力守住台東和外島的居民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