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爆發院內感染 醫院提升防疫管制

王馨儀 方起年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各大醫院,就怕發生院內群聚感染,所有防護措施全面升級,不只醫護人員穿上隔離衣,還嚴格控管所有進出醫院的人,現在要看門診,除了帶健保卡,還要帶門診預約單等,多重檢查,甚至連探病的人,都嚴格控管,開始限制時段,像是聯合醫院就只有兩個時段可以探病,而且一次限兩個人,就連陪病的人也限制只能一人,醫生也提醒,防疫非常時期,進出醫院後,一定要記得換下衣服,洗澡洗乾淨,還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輔大醫院急診,醫護人員穿上整套隔離衣,在發燒篩檢站待命不敢大意,因為現在醫院就怕院內群聚感染,各大醫院都提升防疫嚴格控管進出人員。輔大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王聖儒表示,目前的話是用雙檢傷的模式,在發燒篩檢站有一個裡面急診篩檢,另外一個檢傷,這樣避免我們檢傷護理師會需要穿脫隔離衣。

像北市聯合醫院想看門診或檢察,除了帶健保卡還要帶門診預約單,檢查單還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籤,除了看病的人加強控管,現在連探病訪客都嚴格限制,像台北市聯合醫院,能探病的時間只有早上11點到11點半,還有晚上7點到7點半,而且每次會客限制在2人,陪病人只能有一個名額。

台大醫院也是只有11點半到12點半,還有晚上7點到8點可以探病,陪病也只能有一人探病也限制在兩人,台北榮總則是限制兩個時段探病每次限制兩人。

前醫師公會全聯會祕書長蔡明忠表示,你其實最好回到家裡以後,脫下全身的衣服進去洗個澡,這個東西是很重要的。醫生說探病完離開醫院,也要隨時留意自己健康狀況,防疫非常時期最好還是避免進出醫院,減少感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