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防疫! 台北車站禁止大廳群聚

王源澤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因應一級開設,也有交通單位將防疫措施升級。台北車站宣布即日起,禁止民眾在車站大廳聚會交流,過去常把大廳出租為活動場地的業務也馬上停止。而台北捷運也擺上了紅外線熱顯像儀,不過在每個站體都裝,恐怕有難度。

台北車站大廳,除了買票的行人,一片空蕩蕩,四處還豎起立牌,要禁止民眾群聚。除此之外,一天還有超過7次的巡查,就是要讓大廳淨空,跟過去人來人往,外籍移工席地而坐,開心聊天的情況,大不相同。一切都是武漢肺炎惹的禍,台鐵台北車站站長黃榮華表示,因應一級開設,我們台北站避免發生大量群聚,我們會座旅客席地而坐的群聚,我們會勸離。

為了防止群聚感染,台北車站即日起,禁止民眾以及外籍移工在大廳群聚交流,另外原本大廳的出租場地業務,也全面停止。

而在台北捷運防疫措施也沒有少。這台紅外線熱顯像儀,只要體溫超過37.5度,就會有警示,人來人往的民眾,在畫面上都是藍色圖案,溫度都在正常範圍。北捷表示,如果乘客體溫,超過37.5度,就會請站務人員,將乘客請到旁邊量耳溫,超過38度,還會協助他就醫。

另外在爵士廣場板橋站,以及西門町地下街等三個跳舞區,也暫時不開放,把疫情擴散風險降到最低。民眾表示,人家經過的話,你就可以馬上知道說那個溫度的話,那其實就可以馬上知道你現在狀況如何。還有民眾表示,這樣很好啊,這是非常時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