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級開設後 蘇揆首訪指揮中心

防疫一級開設後 蘇揆首訪指揮中心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上午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而這也是上週四27日行政院會拍板一級開設之後,蘇院長首度前往。目前台灣已經有40個確診案例也出現院內感染,一般民眾要不要戴口罩?蘇貞昌說,還是呼籲尊重專家建議,未來隨著口罩產能增加,也將視需求調整實名制購買數量。

穿上灰色背心,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就來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這是宣布一級開設後首度造訪,蘇院長感謝防疫團隊也喊話口罩產能正逐步增加。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從一開始一天一百多萬片,到現在可以一天到七百多萬片,隨著口罩產能增加,我們也會隨時調整相關可以實名制領取購買的片數。」

但隨著疫情升溫,如果連健康的人都需要戴口罩,數量上似乎還是稍嫌窘迫。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是遵照專家會議的結論是,我們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當然也看每一個具體的狀況,有需要的時候還是戴上口罩。」

至於非法移工看護確診為第32例,引起社會討論擔心成為防疫漏洞,蘇貞昌也表示目前還是防疫優先,但也呼籲移工遵守法規才能獲得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