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若隔離 北市:寵物將比照辦理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香港傳出,武漢肺炎病患飼養的狗檢測到新冠病毒,到底會不會藉由動物傳染,引發民眾關心。台北市政府下令,如果民眾需要隔離,那寵物也要需要被帶到動保處隔離,並訂出了每天200元,最高上限3000元的收費標準。雖然寵物要不要隔離,民眾反應不一,但農委會已經規劃出寵物檢驗方法,會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如果專家認可,就會開始規劃細部的採驗模式。

香港現在傳出,武漢肺炎患者飼養的狗,竟然檢測出新冠病毒,台北市政府下令,需要隔離的民眾,寵物也得到動保處隔離,民眾:「我覺還不用」、「應該要」,雖然民眾反應不一,不過台北市政府已經明定出,一天200元最高3000元的收費標準。

農委會也擬定好了寵物的檢體採樣方式,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長邱垂章:「我就是要把我們的檢驗方法要給它先明確嘛,我們的方法提出來,大家來審視。」對於新冠病毒會不會傳染給寵物,農委會認為沒有證據顯示會傳染,不過獸醫師認為,寵物不會變感染者,但可能會變成寄主。

獸醫師呂柏賢:「(寵物)跟主人會有親密接觸,你就把動物想像成是這個人戴著的口罩好了,口罩會不會發病,不會。狗貓會不會發病,不會。可是這個口罩本身,它上面帶有病原。」獸醫師建議,寵物就跟人一樣,主人不要隨便讓毛小孩,跟陌生人接觸,民眾也不要太過親近,其他的人小狗小貓,如果接觸後,一定要記得洗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