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34婦人5接觸者確診 無症狀可傳人?

黃種瀛 林品鑫 蕭雅心 許文男 李鴻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第34例婦人,2月14日糖尿病住院,2月21日出現咳嗽發燒症狀,還疑似傳染給院內清潔工和護理師,而清潔工只有14日和她短暫接觸,緊接著19日就發病,醫界擔心這可能是第一起武漢肺炎「無症狀也可傳人」的國內案例,會變成防疫缺口。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它(病毒)是非常會傳的,而且你得病以後,可以跟沒事的人一樣走來走去,它讓你得感染以後,沒有嚴重的症狀,這在人類的社群當中,就非常難防治。」

婦人近期沒有國外旅遊史,卻造成清潔工和3名護理師接連確診,連探病的女兒也成為第41例,至於丈夫,兒子和兒子的女友,採檢都是陰性,究竟是誰傳染給婦人?醫生甚至懷疑會不會是清潔工傳給她的,但誰傳誰還不確定。

目前防疫人員掌握周圍的接觸者,除了清潔工、護理師和女兒,還沒出現其他確診案例,武漢肺炎病毒越來越刁鑽,甚至找不出傳播者,讓防疫工作更加棘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