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元振興抵用券 需住國旅才能領

尹智剛 陳知學 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行政院將再度發紅包,最快將在5日的行政院會通過「振興抵用券方案」,每張200元可以在餐廳、夜市、商圈和藝文活動消費時抵用,不過必須結合國旅住宿才能獲得。經濟部長沈榮津強調,振興券要等疫情結束後再發放,朝野立委也都呼籲,政府的特別預算,應該花在刀口上。

不論是夜市還是商圈,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人潮稀稀落落,讓行政院打算從600億的特別預算中匡列20億元發放「振興抵用券」,經濟部長沈榮津:「最重要還是要疫情結束,大家才安心出去消費,如果疫情沒有結束去消費的話,可能會把這個疫情帶來整個的混亂,詳細的部分可能要等這個禮拜四(5日)在院裡面龔(明鑫)政委跟院裡面報告完之後,詳細的部分才能定案。」

振興抵用券規劃分成四種,可以在餐廳、夜市、商圈以及藝文活動消費抵用,每張200元實體和電子票券並行,不過必須結合國旅住宿才能獲得。立委(國)陳玉珍:「實在是金額太小,SARS期間是3600元,有一個前例可循。」立委(時力)邱顯智:「夜市抵用券到目前為止還有400萬張都還沒有發出去,我們會要求他能夠提出一個評估報告。」立委(民)高嘉瑜:「錢應該要花在刀口上,我們還是應該要謹慎地評估說,現在的600億到底是不是有真的給需要的人。」

200元的振興券被質疑效果有限,經濟部表示會再整體考量,而振興券方案也預計在5日的行政院院會後拍板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