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冰島被取消出團 17遊客共賠51萬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武漢肺炎影響,許多人出國旅遊計畫也泡湯,台中一名許小姐原訂2月16日出發的冰島旅遊,在2月10日突然取消出團,一行17人的訂金51萬也全被沒收,讓許小姐非常不滿,不過旅行社強調,政府2月10日起禁止團客到港澳轉機,他們只好配合取消出團,因為有飯店預付款和行政規費,每人超過了3萬元,所以才扣訂金。

到冰島看冰川、冰湖,欣賞美麗的瀑布和極光,這是許多人到冰島旅遊的美妙經驗,但許小姐卻因為武漢肺炎,不但旅遊計畫泡湯,親友團17人的訂金51萬也全被沒收。當事人許小姐:「我們總共17個人報名,一個人是3萬塊的訂金,但是一直到發生了(疫情)要取消這個事情的時候,他們的態度就有很大的轉變。」

許小姐的冰島8天7夜之旅原定2月16日出發,但旅行社突然在二月10日取消出團,因為政府10日起禁止團客到港澳轉機,他們向旅行社要求別從香港轉機,但沒有結果,令許小姐相當不滿,但旅行社表示,絕對沒有多收一毛錢。旅行社總監陳先生:「包含當地一些交通還有飯店、航空公司的部分,還是有收取部分的費用,那我們也提出了單據是高於3萬塊錢的單據。」

旅行社強調,契約中有載明旅行費用包括行政代辦費和食宿機票費,消保官表示,前往三級旅遊警示區的團要退團,業者只能收取行政規費等必要性支出,而且要出具單據證明才能收取,否則最重可處30萬元罰鍰。消保官康馨壬:「那一個時間那一個地點 所需要支付的費用,如果是有這些憑證的話,那消費者這個部分就可以被他扣。」

雖然旅行社表示取消出團,還幫每位旅客多吸收了3970元,但許小姐到目前為止沒有看到單據,不排除提告為自己爭取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