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卻趴趴走 中配最重挨罰15萬

黃昱賦 陳建邦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儘管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但還是有人不遵守居家檢疫規定,繼上個月中嘉義縣一名中配違規亂跑開罰五萬元之後,上個月底再有中配居家檢疫期間跑去公園散步,眼民眾看到後趕緊拍下來報案,嘉義縣府也決定不再輕縱,最高罰鍰15萬元,直接處分下去。

監視器中,身穿粉紅色上衣的女子跨上機車出門,這個畫面是在上個月中發生的事情,這名中配女子從湖南返回嘉義,必須要居家檢疫卻還四處跑,當時就被嘉義縣政府開罰五萬元,沒想到不到半個月時間,又出現另外一起。照片中的場景是嘉義某個公園,裡頭這名中配女子無視14天居家檢疫的期限,還在悠哉到堤防散步,被民眾拍下報案,屢次出現中配不守規定的案例,嘉義縣府決定祭出最高罰則15萬元。嘉義縣長翁章梁:「只要有接受到檢舉或是我們了解有這樣的狀況,我們就馬上做相關的蒐證做裁罰,最近又發生一個個案,所以我們就馬上用最高的罰鍰來加以裁罰。」

縣府不再輕縱,就是希望居家檢疫者保護自己也保護大家,希望最高罰款裁處後都能有所警惕,別再把防疫當做兒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