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巧思 手機包保鮮膜.DIY防護面罩

黃昱賦 謝育炘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防範武漢肺炎,做好勤洗手之外,每天不離身的手機,你有想過上頭佈滿的細菌該如何清潔嗎?高醫院長自行發揮巧思,拿保鮮膜來包手機,噴酒精OK、靈敏度也完全沒問題,還把這個方法推廣到院內醫護人員,而在醫療器材使用量大、購買不易的時期,高雄監理所也DIY防護面罩,成本就只要二十分之一。

接起電話,坐在位子上滑手機,仔細一瞧,醫院行政人員手上拿的怎麼外型有點不太一樣,上頭有些皺痕,原來上頭包著保鮮膜,而這項巧思就來自醫院院長,高醫院長侯明鋒:「你給它稍微緊一點再拉過來,然後在這裡緊一點再拉過來,對不對,就這樣子。」

院長親自教學,最後噴上酒精消毒一下就OK,醫護人員防疫時期阻絕手機上的病毒,成本低廉效果相當好,高醫院長侯明鋒:「可以減少你手摸手機的機會以及被感染的機會,甚至保鮮膜上面你可以用酒精消毒。」高醫護理部督導邱丹霙:「很方便的,而且你隨時可以擦拭。」

除了手機包膜自己來,DIY防疫用具的還有這個切割透明塑膠片,黏貼海綿組合起來,簡單就能做好防護面罩,高雄區監理所的第一線人員每天得服務上千人,小小成本成了防疫最佳利器,高雄區監理所祕書室主任鍾秉均:「防護面具以五百塊計算的話,我這樣子算下來大概需要20萬的經費,非常的龐大。那這樣的方式來製作,一個防護面罩只要25塊錢。」

關鍵時期,防疫物資彌足珍貴,動動巧手自行製作,效果也不輸市面上產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