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救命藥! 台預計半年後問世

木下翠 宋佾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各國積極研發武漢肺炎的解藥,台灣傳出好消息,目前國內已經能成功合成,可以抑制新冠病毒的藥物瑞德西韋與法維拉韋,有望在半年內量產,這兩種藥物有什麼特效?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實驗室的研究人員,分秒必爭研發解藥,好消息是,目前已經有兩種新藥,被認為能抑制新冠病毒,而且半年內,國內有望大量生產。

一種是美國的瑞德西韋,中研院目前已經成功合成,公克級純度99%的瑞德西韋,進入公斤級後,就可以將技術移轉給藥廠,感染科醫師崔可忠:「主要是抑制病毒的複製的方面,過去用

在伊波拉(病毒)的治療方面是有效果,現在用在新冠病毒,其實是它,新冠病毒本身也是冠狀病毒,過去這個藥物,對SARS這個病毒,在實驗室裡面,的確是有抑制病毒複製的效果。」另一種法維拉韋,在中國與日本已經上市,將技術移轉給國內的藥廠,半年後生產足夠的量,就可以問世,感染科醫師崔可忠:「藥多少都會有一些副作用,一定要等到人體試驗出來才知道副作用因為人體試驗,包含了治療成效跟副作用的紀錄」,台灣約半年後將能夠自產這兩種藥物,對武漢肺炎的防疫,宛如打上一劑強心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