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返台趴趴走 婦搭公車嚇壞乘客

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一名婦人前天從中國安徽返台,必須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但昨天竟搭公車外出,讓乘客嚇傻通報司機,隨後由衛生局人員騎車載回家。對此,衛生局表示,接下來會衡量一下情事,再給予懲罰。

公車司機 vs. 乘客:「(怎樣) 她要隔離沒有隔離還跑出來,(哪位哪位)這個啊,對啊她人都跑出來,(妳隔離妳為什麼要出來),(我打電話叫警察)。」

嚇死了!公車上乘客忍不住和司機抱怨,車上竟有剛從中國返台的婦人,沒有乖乖待在家竟跑出來搭公車趴趴造,婦人還和車上的乘客,一來一往不認錯,檢疫婦人 vs. 其他乘客:「那是武漢,我們不一樣,(都一樣啦)我們已經開放了,(你開放我們沒有啊)下車下車。」逼得司機趕緊把公車停在總站報警,也讓全車乘客下車進行消毒,下車前其他乘客還是很緊張,忍不住再念了幾句。公車乘客:「她還說什麼沒關係,她不要緊我要緊啊。」

原來這名婦人因為獨居,家裡冰箱空了想出門採買食物,認知上有出入才會跑出來,衛生局人員接獲通知,也趕緊以機車接送婦人回家,基隆市衛生局局長吳澤成:「文書的傳送會晚一點,她認為她冰箱空的她是獨居,所以她想去採購她的食物。」即便公文還沒送到,居家檢疫的民眾也不應出外趴趴造,衛生單位將會視情節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