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查旅遊史 擋警示區返國千人就醫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武漢肺炎病例持續增加,為了防範院內感染,高雄長庚醫院現在入院前,都得刷健保卡了解你的旅遊史,只要你是從政府列為一二三級旅遊警示地區返國的民眾,讀卡後都必須移到戶外的防疫門診,有專責醫師負責看診,避免他們在院內趴趴走,提高傳染風險,這措施實施一個月以來、已阻止1500人次進入醫院。

為了防範院內感染,高雄長庚醫院規定,入院前一律都要先刷健保卡,確認旅遊史,只要你是從中港澳日韓等高風險地區返台的民眾,都必須來戶外的防疫門診來看診。

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林孟志:「每一天約有30個到50個病患,會因為有旅遊史的關係,被在門口攔截。」民眾入院前都要像這樣,先刷健保卡,就是要避免有人隱匿旅遊史,造成防疫漏洞,院方擴大管制,只要中央列為一二三級旅遊警示的地區,返國30天內來到醫院,要探病陪病的院方會勸導離開,要看診的則是到戶外門診區進行問診。

防疫門診醫師 vs. 病患主治醫師:「鄭主任你好,你有一位病患王小姐目前在防疫門診。」如果是慢性病需領藥的患者,醫護人員也會協助病患,跟主治醫師進行電話問診,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林孟志:「政府的規定,只有自主健康管理,沒有強制要在家隔離,但是他出來的時候,我們還是要了解他的健康狀態。」

不只高雄長庚,高醫也全面落實健保卡查詢旅遊史,至今成功攔截超過2500人次,就是要確保防疫工作,緊密嚴實沒有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