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得住! 3新機器日產增30萬片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對抗武漢肺炎,政府斥資2億,建立60條口罩生產線,目前3部新機器已經進駐彰化口罩工廠,一天可以再多產30萬片,同時廠方也擴大徵才,要再多30幾名員工,預計未來還會再增加3條生產線,把每天產能一口氣拉到80萬片。

口罩工廠增加生力軍,新架設的機器,比舊機器日產能增加50%,一天可以生產10萬片,3台新機器,可以生產30萬片。口罩工廠業者鄭永柱:「原來(舊機器)有4台可以生產25萬(片),所以總共加起來每天可以增加到55萬片的口罩。」面試人員 vs. 應徵民眾:「要值大夜 比較累(可以)。」記者 vs. 應徵民眾:「(要一直加班 沒有休假 會不會擔心),不會有工作就很幸福了。」

為了改善口罩長時間配戴,耳朵不舒服的問題,業者開發了口罩固定片,把它和口罩繫帶結合,放在脖子後方,不但耳朵減輕壓力,還能提升口罩防護力。口罩業者鄭永柱:「口罩的密合度就提升了,那等於說口罩的防護效力可以提升3成。」

未來口罩工廠預計會再增加3部新機器,把每天產能一口氣拉到80萬片,全台在三月上旬,可望達成每天生產1000萬片口罩的目標,全力對抗武漢肺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