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醫事人員出國 陳時中:有法源依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天表示,限制醫事人員出國沒有法源依據,衛福部長陳時中今(4)日受訪指出,這有法源依據,包括醫師法第24條等,被問到昨天被拍到疑似打瞌睡,是不是太累了?陳時中說,可能有閉目養神一下。

防疫將軍陳時中打前鋒,這一路真是不好走,跟病毒追逐分秒必爭,昨天被媒體拍到疑似眼睛睜不開,是不是太累打瞌睡了。衛福部長陳時中:「我看了一下我應該是閉目養神,但是防疫當頭,不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面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質疑限制醫事人員出國,法律上站不住腳。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有醫師法24條醫療法27條、還有傳染病防治法37條、還有特別條例第7條都可以拿來做這樣一個法源依據。」

陳時中端出了法條回擊,根據醫師法第24條,醫師對於天災事變,及法定傳染病之預防事項,有遵從主管機關指揮之義務,另外還有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7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為防治控制疫情的需要,得實施必要的應變處置或措施,不過指揮官也說過密閉空間大型集會應該少來了,上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討論防疫預算,15個部會人員,塞滿了快200人,窗戶也沒開。

立委(國) 林德福 vs. 主席莊瑞雄:「(立院)有人中就全部都中,不要讓那麼多人聚集在一起,最後一排我看你們坐在那邊也沒做什麼事,戴一個口罩坐在那裡也痛苦,讓他們都回去啦。」部會幕僚摸摸鼻子,站起來先走一步,防疫可不能說一套,做一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