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線道劃設左轉道 直行車誤闖挨罰

吳烈安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很多駕駛人遇過相同的狀況,車子開到紅綠燈口,才發現自己在左轉專用道上,這時候直行的話,很容易被開單,苗栗縣就有21處省道路口,雙線道設有左轉專用道,以致有些直行車誤入遭檢舉交通違規,不少駕駛人認為根本是"陷阱",公路總局會勘後,允諾在路段上增加第3個車道,做為左轉專用,避免民眾受罰。

來到只有兩線道的路口,外側的轎車似乎沒注意到,內側地上畫上了左轉標誌,這一線道是左轉專用道,駕駛直接往前開,就被檢舉占用左轉車道,罰了600元,苗栗縣議員鄭碧玉:「很多人不懂這個新的標線那個法規,所以很多被檢舉達人檢舉。」

苗栗縣內總共有21處路口,內側車道都被公路總局,變更成左轉專用道,但用路人認為,標示不清必須要開到路口才會看到地上的左轉號誌,等到這時候想轉出去地上卻是雙白線不能轉了。而且只有兩線道,硬要分左轉車道,常常導致後方回堵,公路總局會勘後,承諾會改善,公路總局交控中心小組長張禎凌:「分隔島如果有空間,我們會做一個左轉專用道。」

苗栗縣政府統計,去年占用左轉車道被開罰,高達1300多件,因此也建議公路總局,變更地上的雙白線,讓想直行的車子,能變換到外側車道,避免民眾違規受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