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戰! 設戶外偵訊所.自製隔離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察還有消防救護人員,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頻繁接受民眾報案、或者是載運到疑似個案時,都暴露在相當高的風險中,台南就有警察分局,把偵訊處所直接移到戶外,嘉義則有消防車進行改造,用透明塑膠布,自製隔離艙。

民眾前來派出所,員警配戴口罩,聆聽報案內容,但這場景怎麼移到戶外,電腦設備相關文件通通搬出來,現在台南警四分局,把原本的戶外停車場空間,改造為防疫偵訊處所,波麗士大人的工作,就是得仔細傾聽需求。

不過武漢肺炎威脅,也讓他們非常緊張,台南警四分局行政組巡官邱禹霖:「或是有疑似患者,在我們辦公處所製作筆錄時,可能會傳染到其他同仁。」就怕遇上報案民眾,狂咳嗽又不戴口罩,只好通通移往外頭。

台南警四分局行政組巡官邱禹霖:「我們會在戶外空曠地方設置,避免我們同仁受到感染。」

不只警方,第一線救護傷病患的消防救護人員執勤風險也大增,塑膠布、魔鬼氈DIY,要是載到確診或疑似的發燒患者,拉下來之後,就能保護車上器材及同仁,嘉義縣消防局朴子分隊 隊員陳建宏:「這一面,我們可以把器材跟一些可能汙染的東西做一個區隔。」員警與消防面對民眾及病患,必須做好萬全防護,才能安全值勤,避免自己陷入感染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