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運輸業 業者盼減稅.增口罩

羅立芸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影響,民眾減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衝擊到交通運輸業。今天(4號)交通運輸業者、出面呼籲政府,要減免燃料費、牌照稅和營業所得稅,也希望提供足夠的口罩、酒精,給第一線工作人員。但出席的勞動部和財政部官員,卻沒有給出具體承諾。

噴一噴把手,擦一擦座椅,整台車消毒到金光閃閃,還是等無人,這場武漢肺炎,帶來的交通冰河期,該怎麼闖過去,汽車貨運公會全聯會理事 梁國山 :「一來免徵(稅),二來就是減徵。」汽車貨運公會全聯會祕書長 林汶賢:「(口罩7天3片)一般民眾都不夠用,那整個服務業,整個運輸業 更加的不夠。」

業者向政府喊話,非常時期,應該減免燃料費牌照稅,營業所得稅,第一線服務人員,提供足夠的口罩酒精,還要協助,疫情結束後的人力增補,不過在場的財政部官員,卻說要不要減稅,要問交通部,財政部官員:「這個部份如何來補貼,可能還是要由交通部,來統一做通盤的研議。」

而勞動部官員也說,靠行駕駛可能拿不到補助,勞動部官員:「我們不見得那麼了解,他是不是具有所謂的僱傭關係,那這個我回去再提供,相關的規定,來讓委員和公會代表們做參考。」官員們沒有給出具體承諾,也讓交通運輸業者,滿腹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