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 高捷運量跌.C-Bike逆勢回溫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不少民眾擔心,長時間待在密閉空間會提高群聚感染風險,因此減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高雄捷運來看,春節期間的運量低點一天15萬人次,跟過往平均18萬人相比就下滑兩成,不過反觀公共腳踏車卻是回溫成長近兩成,成為防疫的替代運輸工具。

捷運跟公共腳踏車都是高雄使用率相當頻繁的大眾運輸工具,不過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之下,搭乘捷運的人明顯變少了,運量低點就落在春節期間的一月底,一天15萬人次,跟過往平均18萬人次相比掉了兩成,而這個降幅,就算學生開學之後,依舊沒有太大起色。

高雄捷運管理師張珏瑋:「捷運的部分目前還是一樣維持大概低了兩成左右。」

但反觀公共腳踏車,跟疫情升溫初期比較卻是明顯回溫,高雄捷運管理師張珏瑋:「一天大概都有一萬三千人次的使用者來做使用,我們預估應該是因為公共腳踏車它是一個在室外的。」

戶外空間騎乘不用在車廂內人擠人,大家的接受度變得更高,孫姓民眾:「想說那種密閉式的總是比較不放心,騎腳踏車開放式的空間會比較安心一點。」

只要民眾常碰觸的地方都得仔細消毒,短途路程改騎腳踏車,除了降低疫情感染風險,還能強健體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