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ssistant推文章朗讀功能! 即時翻譯42種語言

Google Assistant推文章朗讀功能! 即時翻譯42種語言 | 華視新聞
Google Assistant推文章朗讀功能。 (資料照片)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Google在個人助理Google Assistant推出文章朗讀功能!用戶只需說出「Hey Google, read it」,或是「Hey Google, read this page」,Google Assistant就能自動讀出網頁上的內容,並可即時翻譯成中文、希臘文、法文、德文等42種語言,該功能從今(5)日開始支援Android系統版本5.0及以上的用戶。

人性化聲音朗讀 用戶可自行設定語速

根據科技外媒《The Verge》報導,Google曾在一月時在消費電子展(CES)中展示此項功能,並表示,螢幕閱讀器雖然不是手機上的新事物,但Google Assistant提高解析句子的能力,因此可以使用更自然、更人性化的節奏朗讀網頁內容,對於無法適應小螢幕閱讀的人來說,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此外,當Google Assistant在瀏覽器上讀出內容時,頁面會自動滾動,並凸顯正在朗讀的內容,用戶可自行設定閱讀的速度及聲音,如果想跳到其他部分,只需點擊螢幕更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