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疫情擴大 中央公布「社區指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止社區感染我們可以怎麼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社區指引,建議室內遊戲室、KTV室應該暫停開放,搭電梯避免交談等等措施,台中已經有不少社區開始自主防疫管理,公共區域每天至少消毒兩次,電梯按鍵用壓克力板或塑膠套隔開,訪客消毒和量體溫已經是基本動作,也不提供水杯飲料,避免手口接觸,還有禁止外送員進入大樓送餐。

台中已經有社區開始自主防疫管理,訪客或廠商只要不是住戶都要嚴格遵守,車道24小時監控,車上有訪客,就會被請到管理室消毒,外送員則是禁止進社區,住戶自己下來拿,外送員在管理室等也要消毒量體溫,耳溫槍用完還會拿沾酒精的棉花清潔消毒,社區總幹事黃國華:「手摸得到的地方都是天天擦。」交誼廳桌椅天天用酒精擦,電梯按鍵也用壓克力板和塑膠套隔開,每兩小時消毒一次,另一座社區,一進門就有自動感應消毒器。

消毒完量體溫,已經是基本動作,不讓訪客脫口罩喝水降低傳染風險,只要是可以避免傳染,任何細節都不放過,電梯裡放酒精給住戶消毒,遊戲室也不對外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社區指引」。

室內遊戲室、KTV室,建議暫停開放,搭電梯避免交談,按樓層按鍵、摸公共區門把後,都要勤洗手、消毒,社區做好清潔衛生,住戶和訪客也要配合,就能降低疫情傳播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