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來勢洶洶 安養機構嚴加防範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這次武漢肺炎病毒,免疫力最重要!所以對年長者來說威脅更大,老人群體居住的安養機構,是如何做好防疫措施的呢?其實就怕長輩們有感染風險,社工們全力把關,基本的消毒清潔都有,體溫量測早晚也要,年紀更長的老人得頻繁探房關心,現在社區人士一同參與的課程活動通通必須暫停!

揮展手臂,雙腳舞動,任何老奶奶高齡91歲,伸展起來依舊相當靈活,這些伸展操都是安養機構課程裡學到的,不過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會有社區人士來參與的對外課程通通暫停了,就怕這些動作忘記了,只好每天反覆練習,老奶奶繼續邊講邊動。

任何老奶奶住進高雄這間安養機構好多年,疫情影響他並不害怕,因為這裡的防疫措施,讓他相當安心,消毒清潔,護理人員定時量測體溫與關懷,訪客入內都要把關,長輩住在這裡得隨時注意身體狀況,武漢肺炎病毒對年長者以及慢性疾病患者風險更高,加上一百六十幾位長輩居住在這,因此從裡到外所有控管,都得全力做到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