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音樂家曾辦記者會與專訪 8記者要居家隔離

澳籍音樂家曾辦記者會與專訪 8記者要居家隔離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晚上10點10分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確診澳洲籍男子的相關事項,依據外媒報導描述的個案資訊,經比對年齡(58歲)及轉機資訊(澳洲阿得雷德)後,已鎖定特定旅客,目前已針對該對象之行程及相關接觸者進行疫調。文化部長鄭麗君指出,該名澳男為國際音樂家,2/28、3/1曾經在國家音樂廳演出,並與10名記者接觸,這些記者都需要居家隔離。

澳籍音樂家曾辦記者會 8記者要居家隔離

鄭麗君表示,該名澳籍音樂家展演前曾舉辦記者會,並有進行3場專訪,共有10名記者接觸,其中2位外籍人士已經離境,文化部已掌握名單,並交給指揮中心,接下來接觸人員要進行居家隔離。不過音樂家在入境時是沒有症狀的,3月2日離台前足跡相當廣泛。目前已掌握21人要做居家隔離,其中包含「團員、記者、工作人員」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已針對個案在台行程匡列接觸者,其中密切接觸者將進行居家隔離14天,其他接觸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戴上口罩立即就醫;若症狀持續,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隔離採檢。另參與音樂會之觀眾因距離較遠,評估風險極低,請民眾無須過度擔心。

鄭麗君:若有國際邀演者需確認旅遊史並審慎評估

鄭麗君表示,文化部所屬的樂團,近期如果有國際邀演者,必須要確認邀演者的旅遊史,如果不確定,3月份的表演將會延期舉辦,民間表演如果有國際邀演者,檢疫也要謹慎,建議主辦單位要評估風險,提升安全。

鄭麗君說,因應指揮中心的要求,文化部也有發布一些因應原則給地方政府,藝文活動根據6項風險評估指標,制訂防疫計畫,有需要時可以請地方衛生單位協助,文化部也會給與地方政府相關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