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診所業績掉3成求紓困

疫情衝擊 診所業績掉3成求紓困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基層診所業績也受影響,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蔡昌學指出,除了感冒相關的科別,最近業績掉了一半,骨科、皮膚科、復健科業績也掉了三成以上,不少診所醫師也直呼真的經營不下去,希望政府提出紓困方案。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現在不少民眾害怕到醫院,對基層診所的業績衝擊也不小,甚至有診所面臨營運危機。小兒科家醫科醫師林應然:「現在的診所(業績),根據我們群組在統計 至少大家都腰斬,尤其是看呼吸道、感染這種科別,基層醫療院所或醫院都是要靠量來彌補診所診療費的損失,那你如果沒有達到一定的量,你的支出是固定的,每個月至少要支出30萬。」

醫生說,診所每個月固定支出,包括店面租金、藥師成本、護理師薪水、清潔、藥費等,而最近因為疫情關係支出變得更多,但來看診的人數卻變少,而且一旦診治過陽性確診病例,診所就得停業。

醫護人員全員隔離14天,壓力真的很大,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向政府提出3大訴求,包括診察費應該提高診察費18%,也希望醫護人員減稅5到8%,減輕第一線醫療診所的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