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甄試無考場 部分科系可不面試

黃敏惠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延燒也讓今年大學申請入學投下變數。大學招聯會開會宣布,如果大學校系在甄試期間達到停課標準又沒有備案場地,除醫牙科系之外,可取消面試筆試實作,改用學測及書審計分,醫牙科系因競爭太激烈,必須維持面試。

你想要旗開得勝,萬一你夢想的大學沒開呢?擔心疫情打亂了大學申請的二階段甄試,招聯會決議甄試期間疫情停班停課,大學校系辦理二階甄試先啟用備援試場或是視訊甄試,若無備用試場,改以學測加書面審查計分,以內含名額錄取,但誰都行只有醫牙科系不行,因為搶破頭必須維持面試。

而且你不能光說的一口好牙齒你得做,有的大學牙醫科系甄試,要考你的手巧不巧,現場考雕塑,要看你的美感好不好,當場得素描,像北醫、高醫大、中山醫大的牙醫系,除了面試和書面審查,得加考素描雕塑,陽明牙醫系就算不考實作,你是不是當醫生的料,面試教授必須眼見為憑。

陽明大學牙醫學院院長許明倫:「考生只強調自己有多好,將來不一定是一個好醫生,尤其你將來要跟病人講話的時候,一定要跟病人眼睛有眼光接觸,這個用視訊面試不一定做得到(觀察)。」

如果因為疫情你人在海外,真趕不上面試,要在3月15四前舉出證明,就能改採學測成績和書面審查採用外加名額錄取,萬一甄試期間在居家隔離或是確診病例也能適用,不讓孩子的三年寒窗開天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