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觀光 桃機昨入境僅9千人次

連珮貝 劉俊男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很多人都不敢出國了,這也嚴重衝擊桃園機場旅運數量,在前天旅客數首度跌破兩萬人次,昨(5)日入境人數只剩九千人,比起之前春節期間最高峰一天有近七萬人,現在只剩當時的13%,連帶導致桃機美食街營業額只剩六十萬,業者嘆營收拿來支付薪水都不夠!

桃園機場美食街業者:「少滿多的,對應該有少八成左右。」桃園機場美食街業者感嘆,以往美食街都坐滿了人,想吃美食座位一位難求,不過現在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出國人潮驟減,整個美食街座位區空蕩蕩。

桃園機場美食街業者:「還沒有疫情之前這邊座位都是爆滿,生意幾乎你要找位子坐你都要等,(現在空位子這麼多)沒辦法,大家怕那個病毒啊。」

有觀光學系教授觀察指出,桃園機場入境人數從武漢封城前一天開始下跌,1月29日大年初五是最高峰,有69500人入境,之後開始雪崩式下滑,2月11日入境掉到3萬1000多人次,人數砍半,到了3月5日入境人數只剩9174人,人數只剩最高峰時期13.2%,連帶影響桃機美食街的營收,現在一天營業額只剩60萬,業者大嘆連付員工薪水都不夠。

桃機產業發展協會期盼,可暫緩繳納各項權利金、租金、營所稅等減緩衝擊,交通部回應已將機場業者,納入紓困方案助業者渡過寒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