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藥師打氣!總統親自任「一日志工」發口罩

替藥師打氣!總統親自任「一日志工」發口罩 | 華視新聞
今天總統蔡英文到台北市民生社區的藥局,親自擔任一日志工,幫第一線的藥師加油打氣。(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的疫情嚴峻,防疫視同作戰,而口罩也被視為重要的「戰略物資」,日前行政院拍板追加數十條口罩生產線,口罩實名制也從昨(5)日起改為每7天可買3片,而今天總統蔡英文也到台北市民生社區的藥局,親自擔任一日志工,幫第一線的藥師加油打氣。

總統擔任一日志工 至藥局幫忙分裝口罩

蔡英文透過臉書,向全台各地的藥局、藥師和藥劑生表達感謝。而今天早上,總統也來到一家民生社區的藥局,為第一線的藥師夥伴們打氣,在了解口罩的購買流程、分裝過程等之後,更親自擔任一日志工,戴上手套幫忙分裝口罩。

蔡英文表示,從郵差配送口罩到藥局、社區民眾前來排隊購買,到藥師專業服務的過程,都可以感受到人情的溫度。而台灣人的溫暖互助,加上全民健保與科技應用,就是我們抵抗疫情最大的本錢。總統也說,特別要感謝藥師們的付出,藥師原本工作量就非常大,防疫這段時間更是承擔許多壓力。更直言,口罩販售實名制能順利上路,真的是多虧所有藥師的協助。

感謝藥局成防疫夥伴 總統籲「體諒藥師辛苦」

蔡英文也說,每一個人都有去過藥局的經驗,這次在防疫總動員的過程中,藥局也成為最佳的社區防疫夥伴。更向國人喊話,下次再去藥局時,除了多尊重每家藥局的販售做法,體諒他們的辛苦,也別忘了跟藥師們多說一句謝謝。

親自替藥師打氣 小英叮嚀「要按時休息」

結束口罩分裝之後,總統也和現場的藥師們聊天,總統笑說「你們參與防疫作業最流行的就是不睡覺了,看網友們都叫藥師要記得睡覺!」除了感謝辛苦的藥師,總統也叮嚀所有參與防疫工作的醫護人員,要按時休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