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19旅客 結束隔離歡喜返家

宋佾章 黃瑞麟 張珮雲 報導  / 台北市

鑽石公主號郵輪返台隔離的19位旅客,在隔離十四天之後,經第三次採檢,都為陰性。今天凌晨解除隔離。其中11人已由親友接回,另外8人稍晚也將搭巴士離開集中檢疫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包機接回台灣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的19名台灣旅客,第三次採檢都為陰性,將解除隔離後,夜裡進出集中檢疫所的車輛變得頻繁,其中包括來接隔離親友回家的車輛,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進入檢疫所探視隔離的民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他們已在海上大概待了30天,在這裡又關了十四天,不過(要解封了)大家心情非常好很高興,我們剛剛又切了一個蛋糕,因為過兩天 一個(隔離)成員要生日。」鑽石公主號二月三日抵達日本橫濱港,因船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所有旅客不准下船。21日我政府以包機接回19名台籍旅客後,經第二次採檢為陰性後,23日就送入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這裡其實最辛苦的是生活的照顧,還有等待的擔憂。」好消息是十九名隔離者接受第三次採檢全都陰性,今天凌晨零點,隔離期滿,陸續有11人離去,另外8人將在白天搭巴士到指定地點解散,自行返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