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19人三採陰 凌晨解除隔離

羅立芸 宋燕旻 戴榮賢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鑽石公主號郵輪返台隔離的19位旅客,在台灣隔離14天後,第三次採檢、都是陰性,今(7)日凌晨解除隔離。其中11人在凌晨由親友開車接回家,另外8人等到白天、搭遊覽車離開集中檢疫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特地前往檢疫所、送上大蛋糕,一方面是因為、隔離民眾有人過兩天生日,另一方面也象徵所有人度過難關、重獲新生!

端出兩個大蛋糕,19名被隔離的鑽石公主號台灣遊客,在這一刻重獲新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家辛苦,大家辛苦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自獻上祝福,因為鑽石公主號,19名台灣旅客,第3次採檢都陰性,終於可以解除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這裡面其實最辛苦的是生活的照顧,還有等待的擔憂。」

隔離期間的辛苦,陳時中最清楚,從鑽石公主號2月3日,抵達日本橫濱港,因為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旅客只能待在船上,到21日我國政府,用包機接回19名台灣旅客,在醫院確定兩次採檢都陰性,23日送入集中檢疫所,再隔離14天,漫漫長路終於走過,7號凌晨零點隔離期滿,11人先離開,另外8人等到白天搭遊覽車,到指定地點解散,這回家的路,走得比較慢,但卻很圓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