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有成 多國駐台代表致電想學習

台防疫有成 多國駐台代表致電想學習 |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對武漢肺炎防疫,受到不少外媒稱讚。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針對外交部針對防疫作為,曾經召集各國大使、代表在外交部做3次說明,外國使節對我方說明都很感謝。最近這段時間他們也接到很多大使、代表的電話,認為我們台灣非常成功,也希望他們政府學習台灣如何防疫。

總統蔡英文訪藥局,視察口罩發放情形。

總統蔡英文:「它會幫你確認說它七天之內 有沒有來重複買(會)。」仔細看,這個網站來自泰國媒體,說明台灣政府以國家力量配發口罩政府將口罩配送到藥局,民眾再持健保卡以實名制購買,大讚防疫和口罩制度,還有網友留言,我在台灣工作已經5年了這個地方對此非常警惕,希望我們國家有這樣的領導人。

外交部長吳釗燮:「那最近這段時間我也接到很多這些代表大使們的電話,他們也希望他們的政府能夠從台灣這邊學習到如何來防疫。」

不過同樣在泰國,一位台籍民眾貼出照片和PO文,場景是是被帶到警區,因為在泰國工作的他到健身房健身卻被當成是中國人被報警,甚至因為堅持不肯離開,遭到健身房取消會員資格,並視為非法入侵,還點名當地網媒說台灣民眾所經之處都已被消毒要泰國公民安心上街。外交部長吳釗燮:「我想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個案,所以我們並沒有要針對泰國的政府做任何的這種報復性的措施。」

相較於泰國義大利疫情嚴重,政府除了寄送口罩給駐外交單位,有沒有要撤僑,外交部強調目前沒接到任何協助要求,如果有需要一定會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