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與澳音樂家間接接觸 文大消毒教室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澳洲音樂家布萊特狄恩確診武漢肺炎,有跟他間接接觸的9位文化大學音樂系老師也要自主健康管理,文化大學把防疫層級拉到最高標準,宣布這些老師的相關課程、停課14天。今(9)日其中一位老師任教的音樂系教室進行大消毒。另外,雖然澳洲音樂家發表聲明,說自己在酒店公共空間和計程車上,幾乎都有戴口罩,但指揮中心事後看到的監視器畫面,卻跟音樂家的說法有落差!

兩間音樂教室徹底消毒,因為有一名在這裡上過課的音樂系老師,曾經跟澳洲音樂家布萊特狄恩有間接接觸,校方不敢大意,就怕有感染疑慮。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這位老師是因他跟有直接接觸澳洲音樂家的人接觸到,所以他等於是間接接觸者,就是讓大家更安心的考量,我們把它拉高、層級拉高,所以我們用停課的方式來做。」

澳洲音樂家透過經紀公司發表聲明,說是鑒於武漢肺炎的風險,和這一疾病感染的不可確知性,在酒店公共區域、計程車,等閉塞的場景中,均佩戴了口罩,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看到的監視器畫面是這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監視)錄影帶看到的地方,(澳洲音樂家)都沒有戴(口罩),(看監視器是沒有戴)。」

公共區域都裝有監視器,也能調閱監視錄影畫面,雙方說法有落差,澳洲音樂家有沒有戴口罩,成了羅生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