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社區大學開課 量體溫.座位區拉開

王馨儀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這一次武漢肺炎疫情中,特別要小心的就是高齡者,因為不只抵抗力比較弱,如果染上病毒也容易併發重症,是高危險群,不過台北市的社區大學卻還是照常上課,就有議員擔心,密閉的教室加上群聚上課恐怕會有感染風險,不過社區大學校方強調,他們的防疫措施很完善,不只進學校要量體溫,上課座位間隔也會拉大到1公尺以上,也要求學生盡量不要交談,上課和下課前後,課桌椅都會加強消毒。

學生就算在教室上課,口罩還是戴緊緊,這裡是台北市的社區大學,雖然新北台中市還有彰化縣都延後開課,不過台北市的社區大學在防疫期間,不只照常上課報名還都是滿額。學生:「曹先生其實滿放心的,因為社大其實都做很多的措施,像是進來前我們就要戴口罩、量體溫、手要消毒。」

雖然學生不擔心,不過社區大學還是做好萬全的防疫準備,因為高齡者對這次的新冠病毒,抵抗力比較弱而且還是重症的高危險群,像北投這所社區大學,中高齡學生就占了六成,加上教室又是室內空間,學生上課恐怕會成為防疫漏洞。

台北市北投社區大學副校長洪德揚:「我們是有考慮過延後開課,以上禮拜的觀察來講,星期一到星期三 確實很多人來退課,同學(上課)也是盡量能戴口罩,盡量能保持二到三公尺的距離。」校方說還是會盡量讓學生,座位之間間隔拉大,避免飛沫傳染上課前後也都會,加強消毒課桌椅,不讓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學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